薄巧芋脆冰

找不到你的那天 雨打湿了我的影子

假如双道长黑化(4)

桀骜不驯的鹰又怎能心甘情愿的被锁在笼子里,

薛洋终日坐在窗边,天气已入秋,远边山峰连绵起伏,如同永不分开的线,

他摸不清二人的行踪,总是飘忽不定的身影令他惶恐不安,

薛洋呆呆的看着划过蓝天的群鸟,没来由的突增一片悲凉,


“你为什么坐在那,过来…”

他回过神,扭头看见宋岚站在榻前,男人身姿挺拔,着一身黑袍,今夜云遮月掩,一点光亮都施舍不出来,

宋岚那张脸就隐在暗光里,模模糊糊的看不清,


薛洋脚踝上的锁链拖拖拉拉的发出声响,他颤抖着手指,抱住宋岚的脖子,主动将自己送进他冰冷的怀抱里。

“怕什么?抖的这么快。”

若是之前的自己,恐怕早就将宋岚耍得团团转了,这次却要曲意奉承,连半点忤逆的话也吐不出来,


“我……”

宋岚低头,吻住了他的唇瓣,一向强势的攻城略地很快换来薛洋的喘息,

“你想出去?现在连可称谓的警觉性也没了,我站在这半天,你连一点不对都没发现”

“你看了多少,我便跟着看了多少”

男人抚摸他的后颈,动作温柔,暧昧的气氛升腾,在这一方小天地里,令薛洋昏昏欲睡,

“脚上的锁链,就算你现在有通天的本事,也逃不出去,”


薛洋这才惊醒,这俩人早就疯了,放他离开更是无稽之谈,

“晓星尘呢”

男人轻轻笑了一声,

转而圈住少年羸弱不堪的身子,像抱孩童一般把人抱起来,

“只看见了我,你不高兴?”

雄鹰的翅膀蔫蔫的耷拉下来,薛洋埋进他脖颈里,眼睫低垂,闷闷的道了一句,

“看见你们哪一个我都不高兴”


宋岚爽快的笑了笑,拍拍少年的屁股,

“能这么快看见阿洋,我们可是很开心呢”

薛洋扫掉他的手,哼了一声骂宋岚是变态。


狼藉的夜一转而逝,

薛洋撒着娇,死皮赖脸的让宋岚把他脚踝上的铁链打开,而且还举着手指发誓,说自己绝对不会逃跑的,

宋岚半信半疑,看着少年可怜巴巴的眨着眼睛,浑身上下都是自己留下来的印子,

他摩挲着少年肩头上的牙印,牙印不深,只浅浅的两道杠,

“果真?”


“你看我现在惨兮兮的,肯定跑不动的,道长就相信我嘛,我想出去玩。”

随后故意直起身子,贴在宋岚身上,开始默默的挤眼泪,

宋岚最受不了他这种娇纵的样子,

吻去脸颊上的几滴鳄鱼泪,

便伸手捉住二人亲手套上去的锁链,锁链沉重,往日带着它走路都是件难事,

薛洋又是娇气的性格,

看见脚踝上一片刺眼的红,于是他又闹起来,张开双臂要宋岚抱他,


“疼,道长以后别锁着我了,好不好”

薛洋一张脸天生就漂亮,走街串巷掀这个摊子踹那个桌子,

被迫害的人首先会愣一愣,似是不甚明白如此漂亮的人,为何会干出这等恶劣顽皮的事,随后再看着满地狼藉默默吞下这份惨,


他嗓音吊起来,趴在宋岚怀里撒娇,果然,宋岚点了点头。


“道长最好啦”

少年笑起来,露出一点虎牙尖,晃眼的阳光迎面罩在脸上,宋岚摸了摸他鼓鼓的脸,突然觉得偶尔把这难以驯服的鹰放出来,也还算不错。


傍晚时,宋岚和晓星尘常常不在这,薛洋眼珠子转了一转,突然觉得这是个逃跑的好机会,

等他逃到金陵台,这俩人便奈何不住他,

在这生活了数十年,地形早已了如指掌,薛洋轻车熟路的扒开墙下的砖,这是他开凿出来的一条通道,除了自己谁也不会知道,


夜色低垂,落日凿进远边起伏的山峦,他身上的衣服恰好偷了宋岚的来穿,和这夜色,倒是可以以假乱真,

薛洋屏着呼吸,小心翼翼的爬了出去,他顾不上把砖砌好,跌跌撞撞的就向山里跑去,

身上的衣服显然大了几号,踩到衣角时还要晃一晃才能稳住身形,


风从不知名的地方吹来,剐蹭着他的脸颊,呼吸声在夜色里格外清晰,薛洋不敢停顿,脚下生风般在无人的街道里穿梭,

他记得那棵老松树下,有他挖好的藏身之所,那时也是贪玩,

没想到如今派上了用场。




评论(44)

热度(54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